2016/06/18

《設計咖啡館開店學》與暢影時光


照片說明,飲酒過量對健康有害

其實今天是 王詩鈺 的新書分享會,但因為交友廣闊的 Peggy Ju 一揪,就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市集,我大開眼界的看到了愛樂壓咖啡比賽的主辦人熊拔操作手動免電的義式咖啡機,甚至還用酒來萃取咖啡,長期來一直有把"愛樂壓"當成情趣用品的錯覺,想不到在萃取、壓力、水溫之外,還有這種玩法!

這個市集在書店的室內進行,每一攤都大不相同,雖然是新書分享會,可是並沒有書友來擺攤。我佔了地利之便,死守在廁所與咖啡機的中央,是每個人的必經之地,看起來,好像只有自己的書比較好賣啊!我擺攤的機會不多,看來以後就擺自己的書就好了。

許若瑋 的帶了的酒,我每一種都品嘗了,很喜歡他們的梅酒,台灣的水果種類很多,為何不能釀出國際級的酒呢? 溫立國的北台灣麥酒,酒標跟台北電影節合作,也很搶眼。

台灣的咖啡館書不少,但少有從開店經營、裝潢、設計、動線,甚至是財務方面去分析的書,有的是翻譯國外的經驗,這點跟台灣的情況又大不相同。最近新開一兩年就倒店的咖啡館不少,我想光有熱情、創業金是不夠的,一家咖啡館要永續經營,還是需要前輩的經驗的,《設計咖啡館開店學》是非常實用的一本書。

擺攤,賺不到錢,但了解了攤友的產品,有時會有不少點子浮現腦海中。


《設計咖啡館開店學》買書去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5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