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31–水湳洞、九份與金瓜石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三十一集,帶我們來到美麗山城––水金九,水湳洞、九份與金瓜石散步,侯孝賢拍攝的悲情城市帶起此地的知名度,電影取景大多在金瓜石,但九份觀光卻先竄紅,原因是1990年代藝術家們聚集,將九份的老房子改造成工作室,連帶觀光興盛起來。講述煤礦金礦的故事,還有電影戀戀風塵、無言的山丘。最早1890年代金瓜石發現金礦,吸引淘金客,水金九繁華一時,日本人統治時引進現代化的挖礦機具,但還是缺少冶銅冶金的技術和設備,因此在山城中建造很多台車、纜車,將整批礦產運到山下的港口載回日本提煉。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悠遊山城,介紹依山傍水的美景十三層遺址,礦坑、煙囪、台車、纜車道與步道,還有特別的油毛氈瀝青做防水屋頂喔!(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