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天才柏金斯》



曾經是海明威、費茲傑羅等大文豪的編輯,柏金斯也開發了湯瑪斯沃爾夫,這三個截然不同的作家,未成名前像是默默無名不起眼的石頭,這位天才編輯讓作家展現出光芒耀人的鑽石作品。

到底編輯與作家的關係是怎樣?比情人還要親密,還是伯樂與馬的關係,或者是父子情誼,還是兄弟的惺惺相惜?

這些在電影中都有深入的探討,挖掘這個故事的作家,從研究所的論文開始,不斷的書寫傳記的作家,他為了不讓這部電影走鐘,這個作家史考特‧柏格(A. Scott Berg)還參與了電影的內容。

電影中另一個亮眼的演員是妮可基嫚,她演過海明威的太太,這次演出湯瑪斯的情人,同時也是猶太人,掌握了 1930年代紐約的黑金勢力,但是湯瑪斯成名後就甩了她,一個編輯應不應該成為一本書被感謝的對象,與妮可基嫚的關係,占了很大的比重。

此外,柏金斯(柯林·佛斯 )太太,是蘿拉·琳妮飾演的,在選角上與劇場也十分相關。

喜歡海明威與費茲傑羅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可以與《戀上海明威》與《大亨小傳》這兩部電影搭配著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