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34–柬埔寨‧吳哥2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三十四集,讓我們繼續待在柬埔寨,一般說的吳哥窟,分成小吳哥及大吳哥城。12世紀末,50多歲才接下王位的銀髮國王闍耶跋摩七世,在吳哥王朝強盛時頃力建設,蓋佛寺寶塔、司法審判臺、草藥醫院等。寶塔上刻有面帶微笑的的四面佛,據說是以這位銀髮國王的面相為神像。水瓶子曾與牙醫協會一起到柬埔寨義診,幫貧窮的小朋友拔牙齒,那時候在當地進城拔牙須花費10美元,竟是父母一個月的工資,如果去柬埔寨旅遊,我們能多做些什麼呢?為了當地小朋友的牙齒健康,千萬不要送糖果,帶給他們最需要的物品,就是衣服、文具用品等,還有盡量別騎乘大象,曾有新聞指出載觀光客的大象竟在工作時累到倒地暴斃,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談做國際志工施與得的經驗!(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