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台北】溫羅汀書店導覽關鍵字



九一一的午後,原本都會下大雷雨的午後,今天運氣好的完全沒有滴下一滴雨,老天爺十分的幫忙。

以下只有關鍵字,沒有詳細來龍去脈,有問題的朋友可留言提問。

1. 青田七六由來簡介,為何會舉辦文化導覽,以及青田街區四棟市定古蹟:馬廷英教授、翁通楹教授、羅銅壁教授、七巷二號共四棟
2. 旅人書房,熱蘭遮城,借景
3. 茉莉師大店(經過)
4. 河邊生活
5. 中村三八夫的椰子樹與爺爺說
6. 欒樹下,感謝老闆也跟我們走,我有一陣慌亂的感覺,希望下次會更好。
7. 舊香居沒有繞過去,稍微提及了國際學舍周邊的舊書店,還有國際學舍旁邊的體育館作為回頭書的過往,目前舊香居算是有東京神保町骨董書店的實力。
8. 經過霧裡薛圳露出點,很高興典藏文創會出版相關的書
9. 女書店,沒有進去
10. 明目書社,大體上說明簡體書發財車過往,近年的市場發展,還有淘寶網救了誰?
11. 永樂座,勇於嘗試的老闆,最後出現在臺灣ㄟ店
12. 臺灣ㄟ店(今日公休)
13. 南天書局,老闆是魏德文(我居然忘了名字,丟臉)
14. 唐山書店,地下書店,還有個人對書店的回憶
15. 雅舍二手書店(經過)
16. 古今書廊(經過)
17. 一家很厲害的漫畫店(經過)
18. 新店支線的水源地車站
19. 無名舊書店舊址,變成拉麵店
20. 茉莉書店為何一直搬家?

結束

書店的分類:主題書店、複合式的經營模式(賣T恤、出版社、咖啡輕食)、二手書、回頭書

台北書街:牯嶺街、國際學舍、重慶南路、溫羅汀、光華商場、中華商場、中山地下書街

今天講的有點結巴,我企圖把光華商場連結到東京地下街的二手書店,不過描述的不是很清楚,漏說了高中去購買小本的書,一種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一月台的體驗。

此外,牯嶺街的地攤,我一直不知道怎樣形容這個區域,後來到了北京的潘家園,才恍然大悟,原來牯嶺街原來是這樣啊!

重慶南路的書店從哪裡來,這裡有我去北京的紀錄,或許可以略知一二

http://trip.writers.idv.tw/2015/06/20150616pageone.html

青田七六的紀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