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32–祈堂老街與金瓜山礦開採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三十二集,讓我們繼續在金瓜石走路,上坡下坡練練腳力,一路上景點相當多,來聽水瓶子一一介紹:祈堂老街、洗石子外觀的黃仁祥故居、二戰時期日本戰俘營紀念碑、老婆婆的古早柑仔店、勸濟堂關公神像、報時山、黃金神社、陰陽海、水湳洞、山城美館、黃金博物館…等等,當昭和天皇還是太子時,有沒有來住過這裡的太子賓館呢?黃金博物館旁四連棟日式建築古蹟,塌塌米上竟放著床鋪?1960年代挖不出金礦,煤礦開採也遇到瓶頸,政府決定用炸開山頭的方式露天開採,金瓜山變成了現在的「半瓜山」,當地居民是怎麼想的?金瓜石是否比北投更適合建造觀光纜車,請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