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桃園】荒野夢二與《一個人開書店》



有空跑到桃園逛書店,這件事是驅使我離開台北市的最大動力,每次開車進入夜市區,想像中這樣的桃園市應該有不少二手書的需求,但是桃園市的書店硬生生就是新書與二手書混在一起才能生存,而荒野夢二是少數還堅持不賣飲料的書店。

我在隔壁雜貨店買了一瓶罐裝飲料,沒想到離開連鎖便利超商,飲料已經是五十元起跳,我不由的感慨個體戶的小店,要如何生存下去呢?

在荒野夢二看到了一本沒有書封的書,用厚紙板裝幀良好,還有瘦骨有力的毛筆字,那是一本《徐志摩全集》,沒看到陸小曼的毛筆字,倒是看到李蕭錕老師的字,讓我有點驚奇,後來老闆銀色快手跟我講了那個毛筆字的由來,這是二手書店才可能會有的故事吧!


在這邊買了《一個人開書店》,讓我好想馬上跑去沖繩的書店,而且還是一家二手書店,其中道出了沖繩的當地特色,有不少當地出版社,當地的風俗民情,與日本本土有極大的差異,她從東京移民到了沖繩溶入了地方,也真希望她有一天若來台灣旅行,會不會也在台灣的某個縣市定居下來開書店呢?

沖繩某一個部分跟台灣一樣,又有某些自己的個性,尤其是二手書、絕版書的市場,這部分我一直覺得在台灣還沒有成為一個"市場",絕對是可以開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