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澳洲】菲利浦島



水瓶子在菲利浦島的神仙企鵝一文中曾經疑惑七點多就到海邊一直到八點半才看到企鵝回來的我們,那一個多小時等待的滋味是什麼滋味?

【澳洲】菲利浦島的神仙企鵝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3/blog-post_19.html

早在去看企鵝之前我們就有聽曾經去過人的建議,要帶毛衣等會保暖的衣服,因為,海邊會冷。到了澳洲,天氣好得不得了,對拿冬衣到墨爾本,還有些嗤之以鼻,覺得根本就用不到嘛!甚至到了菲利浦島,艷陽依然高照,下車要進入夏日灘入口前本來還有點不想拿外套,直到看了豎立在前方的藍色牌子,這才覺得帶冬衣真是有其必要。

眼前的牌子大剌剌的寫著:Penguins don't mind the weather but you might。一旁更用不同衣服標示出今晚的氣溫大概需要穿到什麼樣的程度。幽默的語氣,深深提醒遊客,晚上的海邊是很冷的。

海邊,風大,在夕陽的照拂下,這風吹來涼爽浪漫;但隨著天色漸晚,光線不再,空曠的四周,變得冷冽了起來,特別是在因為等待只能坐著,其他啥事都不能幹的情況下。霎那也明白了紀念品商店為何賣有厚厚的企鵝毛毯。

1 則留言:

  1. 所以在那邊等很冷很無聊? 我想大概也不能聊天,會吵到企鵝? 不知道有沒有觀光客因為太吵導致企鵝不趕回家的紀錄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