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吳哥】重返吳哥窟


2007.1.25 柬埔寨‧吳哥的旅館裝飾畫

這幾年吳哥窟的旅人爆多,年初參加時報旅遊的行程,想要一窺吳哥窟千年前的盛況,至今還讓我神往,很高興明日又要出發前往。

此行的任務是希望能夠拍出"珍惜保護"吳哥窟這個世界遺產的主題,並且會在當地的福華飯店舉辦攝影展,讓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這份的關照,感謝老夫子姐姐給咖啡因與我這個機會,對於咖啡因的攝影作品,有點冷調、悲傷、無奈、反思的表現方式,其實給我極大的壓力,我想辦攝影展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這種專業的攝影師了,而我能做甚麼呢?

我還是就我拍攝的照片,印出寄出明信片的專長,以小品的模式,希望帶給朋友我對吳哥的現狀觀察,也希望這個吳哥城的千年風華能夠永遠存在。

世界遺產吳哥窟的吳哥王朝,整體開發的區域大於現在的美國洛杉磯,這個古文明利用人工水利系統來灌溉農墾,為什麼突然就消失在世界上?遺留在人間這個天上才有的神殿,也是我此行想繼續探尋的。吳哥窟與巴戎寺四周的壁畫,印度神話與佛教在此留下的足跡等等。認識歷史,才能更堅定的走向未來,來看這些遺產,也是人類學習成長的方式,我們更要好好的愛護珍惜。

相關網址:
老夫子 旅行夜談Blog:水瓶子與咖啡因的吳哥窟明信片簽到處(重返吳哥窟系列之八)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3051191.html
時報旅遊的吳哥窟行程
http://www.cts-travel.com.tw/eWeb/Main/home.asp?SITE_CD=&MP_ID=mp016&STYLE_TP=1
咖啡因:公告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CafeCafe&article_id=12376484
城市旅行:吳哥
http://trip.writers.idv.tw/search/label/%E5%90%B3%E5%93%A5

8 則留言:

  1. 期待你帶回來更多資訊分享.
    我這次也再訪世界文化遺產 Morelia,
    但是氣自己沒有學攝影, 無法拍出文化遺產的美, 也氣當地人好像因為在那兒土生土長, 所以自小見慣了, 不知要好好保護老祖宗留下的無價資產, 保護不夠, 維護不良, 我又不知該如何.
    多幫我看喔!

    回覆刪除
  2. 哇!此行意義非凡,期待二位的火花。

    回覆刪除
  3. bonniechi,學攝影不一定好,花時間, 有時候拍不到好照片很氣人, 又要不斷投資設備, 現在我覺得有好的文筆文風, 應該比較重要, 上次的吳哥千年一瞬還沒以寫到重點, 我希望這次能夠快點趕玩, 想到佛羅倫斯, 印度, 吳哥這三個主題, 夠我忙到年底了.

    frances, 我跟咖啡因不會有火花啦! 他是我學弟, 很搞笑的人.這幾天他太累了,現在睡死在床上了,不過我會盡我所能拍出有意義的照片來.謝謝!

    回覆刪除
  4. 今天下午你把網頁都給我時,我還在想為啥要丟給我?跟msn沒有關啊~

    回家後,有認真看網頁,從咖啡因那邊才發現你丟給我的用意,呵~

    你把printer帶著啊~有的話,我也要unique的postcard喔~

    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
  5. 大哥
    明信片我收到了
    謝謝你^^


    我是編號2號
    水上教堂與太陽能板

    回覆刪除
  6. bonbafire,要經常來訪喔!我個人是覺得若那個太陽能版能自給自足一些夜間使用的小電力,在這樣的水上城市,算是很環保的作為,洞里薩湖養活了柬埔寨很多的人,現在因為出口一些珍貴的魚種,我很怕又讓這邊的生態貧瘠掉。

    回覆刪除
  7. 我終於收到明信片了耶!
    謝謝啦!
    不過我那張照片如果不說明,
    還真看不出是吳哥咧!

    回覆刪除
  8. 小花:

    不知道收到的是哪張明信片呢?請妳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riters.idv.tw/ooETi 這裡挑幾張,我再寄給你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