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德里】書街人潮


2007.3.31 印度‧德里‧Nai Sarak Marg 書街
(點照片進入相簿看更多精彩照片)

從紅堡走到迦瑪清真寺,雖然不遠,可是大中午,街頭上都是人,還經過一處廢墟,塵土飛揚,短短八百公尺走了半小時,到達後才發現中午休息,要下午一點半之後才開放,我們意外的掉落到最熱鬧的書街。

小小的街道上一樣是人力車、機車跑來跑去,人潮也非常多,喇叭聲更是不絕於耳,我想這已經是印度各地的特色。但是走在這裡東閃西閃,竟然少了一些尊榮的感覺,因為這裡的店賣書的是給當地人的,少了『你是我的朋友,所以這裡的東西非常超級便宜!』的冠用語,倒是我想看看到底有甚麼書我可以買回去。

不過,這裡的書店好像不讓人逛的,而是要請老闆拿給你的。看著每家書店前面排滿了客人,搞不清楚他們是不是要買剛上市的熱門小說嗎?例如哈利波特之類的,看起來不像。根據書店的告示牌,我想應該是學生要買教課書吧!很多父母帶著書單來排隊,倒不像是學生自己來買的樣子。

我在書店門口看到不少二手的電腦圖書,有 JAVA、Oracle、HTML 之類的,看起來這幾年印度的軟體工業應該是熱門的行業才對,而醫學、生物科技也是發展的重點。

5 則留言:

  1. 都寫印度文嗎?

    回覆刪除
  2. 這種賣書的方式還要請頭家拿給你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3. 海豚飛,印度文跟英文的比例一半一半,我想教科書應該都是英文,這裡也有些兒童童書的二手書,還不少家長來幫小朋友買回去。

    louise,這條街很長,書店數不清,大家都這樣,可能怕人家進去看免費的書吧!也有點像早期圖書館的管理模式,拿了書卡請管理員去拿書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呵呵,你形容那樣搭訕的冠詞相當鮮活,也讓我想起在摩洛哥,每回成交一筆交易,對方總是稱我們是好朋友,然後我就有被當肥羊之感,呵呵

    回覆刪除
  5. minami,在印度,還沒有成交前都是朋友,然後他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他的朋友再帶你到另一個地方,然後一旦成交,就升級成為好朋友,他的朋友也是你的好朋友,你的好朋友也變成他的朋友。

    總之,我很不願意講『好朋友的關係是建立在金錢上的』,這樣好像太市儈。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