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德里】舊城區 Main Bazar 大街


2007.3.31 德里 Metropolis 旅館

凌晨兩點多飛抵德里的國際機場,一出境看到陳舊的機場入境大廳,蒼蠅亂飛,心理已經有了準備,雖然訂的旅館是在火車站前的主要街道上,還是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旅館的載送車很快的接我們抵達舊城區的旅館,凌晨四點,悶熱的街道上睡滿了流浪漢,趕快進入房間,打開怎樣也吹不冷的冷氣,很快的沉睡。八點鐘,人聲鼎沸,牛叫聲不絕於耳,打算起身出去吃早餐,拿著相機看著非常陳舊的旅館設備,雖然非常舊,但至少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打掃的還算乾淨。


2007.3.31 一開門看到的舊城區最熱鬧的街道景象

說這裡熱鬧,其實早上八點多,人潮還不是最多,但我們從旅館的街尾一路走到火車站,閃躲著機車、人力車、嘟嘟車、聖牛,不然就是要十分注意會不會踩到牛糞,隨時有人會衝上來問候你,當你是好朋友,要不要搭車之類的,這樣的情節走到了車站到達了最高潮,最後終於談好了價格,搭上嘟嘟車。想要好好仔細體驗走在最熱鬧的大街,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走在這條大街,也有不少白人的旅行者,光著腳丫,非常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路邊衛生環境頗差的餐飲店,蚊蠅飛來飛去,同樣坐滿了老外,他們只是望著這個街道發呆。我看著天空牽過來牽過去混亂的電線,動不動就停電,發電機聲音到處響起,車子的喇叭聲、鈴聲迴盪耳邊,這樣的環境,奇怪的是這邊的人很少生氣吵架,反而全是充滿笑容的臉。

晚上,我們又回到這條大街,遇上了選舉的演講台,台上滿是政治人物坐台,台灣的選舉場子站台,站著演講,這邊一堆人盤腿坐在地上。台下約有兩三百的聽眾,不但演講還呼口號,男的講完換女的,最後台上台下一片歡呼聲中,結束了我在德里的第一天旅程。

你說對啊不對啊!對啊!凍選!凍選。英國殖民後的印度獨立至今,不知道這環境有沒有改變過?

9 則留言:

  1. 凌晨四點多抵達旅館?大驚!去印度旅行,都是這樣嗎?

    水瓶子有沒有加入入鏡隨俗的行列?我想,恐怕很難吧!

    回覆刪除
  2. 小魚,印度的國際線好像都是凌晨到達,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安排?

    我有稍微入境隨俗,買了一雙25盧比的"速力拔"的夾腳拖鞋行腳印度,搭火車去觀光景點都是穿那雙,帶去的襪子都免穿了,最後本來想要穿那雙回台灣,但怕被海關攔下來而作罷!

    回覆刪除
  3. 凌晨到印度...看日出嗎

    回覆刪除
  4. 真實小姐,飛機就是那時候到,沒辦法選啊!

    回覆刪除
  5. 完全無法想像是怎樣的情景

    回覆刪除
  6. 活脫脫第三世界的景象啊,很難把它跟印度近幾年軟體工業那麼發達產生聯想,雖說,其實前者才是我對印度一直以來的看法.
    很佩服你有勇氣去印度啦!

    回覆刪除
  7. 每次在這種第三國家看到那些西方人,
    總是很偑服他們的"入境隨俗",
    真要作到像他們一樣,
    還真難耶!

    水瓶子筆下的印度讓我有埃及舊城區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阿貝,把時光倒退50年,然後把所有你這50年有印象的東西全部放到街道上,就是印度,有現代也有古代,有人也有所有的動物,有人力車也有高級轎車,有很環保的荷葉碗但垃圾滿天飛。

    birgit,印度的火車飛機可是都可以在網路上訂票的,做的還不錯,可是到火車站去買票就真的有點辛苦了,還要自己填單子,要填的表單欄位還真多。

    畢竟軟體工業還是印度少數人從事的行業,我自己在軟體業,總覺得軟體是做規模經濟的,就是說很少人就可以做好服務很多很多人的系統。所以其實並不太看好印度的軟體工業。

    小花,我想我除了"吃"之外,應該也可以入境隨俗吧!下次再去試試看。我還沒看完你的埃及遊記,這該花時間去挖出來讀。也不知道埃及甚麼時候能去拜訪

    回覆刪除
  9. 被牛叫聲給喚醒, 這樣的情景雖很具像卻很難想像,印度旅行果然是挑戰性指數很高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