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印度】驚異行腳


2007.4.1 印度‧德里‧舊城區

去印度前看過 Discover 旅遊節目的介紹,也讀了不少遊記,我想我應該略知一二,到了當地才真的體會書上講的都是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妹尾河童20-30年前所畫的印度居然沒有甚麼改變,除了物價不同外,時間在此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這次跟朋友一行,共四人飛往德里,然後坐飛機前往印度的聖地瓦拉那西,恆河在此地突然往北流因而得名,然後入夜做火車拜訪阿格拉去看泰姬陵,因為覺得德里好像沒甚麼看頭,我們臨時多拜訪一個城市齋蒲爾,受不了火車誤點及酷熱的車廂,最後還是買了機票飛回德里,結束這次的旅程。

第一眼的德里是深夜,旅館的車子載我們前往舊城區,看到路邊睡滿了人我不是很在意,但是在旅店睡了一覺,睡眠中不太冷的冷氣中斷了數次,最後被牛的叫聲吵醒,打開旅館的門口的畫面,簡直讓我大開眼界,路上都是人、人力車、嘟嘟車、機車、小販、牛、蒼蠅、牛糞煤球、水果攤、早餐店、電線、脫光腳的白人觀光客......。世界上所有我知道的還有我不知道的東西都塞滿在我的眼睛裡,顯然用照片是拍不出這種感覺。


2007.3.31-2007.4.6 GPS 紀錄

接下來的遊記我想我可能表達不出旅程的全部,但是我盡我所能的寫出,或許又要寫上大半年也說不定。

10 則留言:

  1. 親身感受肯定是不一樣的。你在那裡沒有拉肚子,真是神奇

    回覆刪除
  2. 阿貝,我看到那環境很怕,第一天忍到十點鐘麥當勞開店才衝進去吃飯,也才喝到第一口水。後來都是看旅遊書上的餐廳介紹才去那邊用餐,連刷牙漱口都是用礦泉水,小心是旅行最要緊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才在想,有人去了印度旅行;沒想到,你已經回來了,而且馬上就端出兩篇文章來。

    想上大半年ok啦,不要像小魚一樣就好。

    回覆刪除
  4. 小魚,手上還有吳哥及佛羅倫斯,現在又多了印度的四個城市,幸好這次去的點不是把旅遊書上所有的點走完,比較隨性的亂走,這樣寫出來比較有自己的感覺吧!只是我覺得我看到的還是很表面,蜻蜓點水似的,下次若要去印度,可能還是挑一兩個城市就好。

    回覆刪除
  5. 希望40歲以前有機會去一趟,感覺上去衛生條件較差的國家,恐怕還是得趁年輕:p

    好像沒幾天前才跟你見面,一轉眼,你已經去了一趟印度,真是有效率的旅行者。

    回覆刪除
  6. yikuang,這跟年紀沒多大關係啦!我在機場遇上一個新加坡籍的媽媽(是一個喔)帶著一對姊弟,一個八歲,一個四歲,然後就在印度旅行了,真是佩服她。

    印度沒想像中恐佈,只要全部事先預定好機票車子跟旅館,是很好的旅遊地區。

    回覆刪除
  7. 換作我肯定還是不行啦,別說我一個,叫我帶老公和兒子去,我也沒辦法,這完全不是我想玩的國度啊.不過,知道和看倒是兩回事,也許真正踏上那塊土地後,感覺又不一樣了.還是水瓶子有本事,強!期待你後面半年的文啦~^0^

    回覆刪除
  8. 突然想到,人的想法真的是隨時都在改變,五六年前,我老婆想去印度玩,但是我覺得印度環境不理想,而且聽去過的朋友說會感染痢疾,所以極力勸阻老婆,沒想到這兩三年,因為BRIC火紅,所以換成我想去印度看看,但是老婆又用同樣的理由跟我說,帶小孩去不方便,如果自己去回來傳染什麼毛病給小孩也很麻煩,所以就在諸多牽掛之下,才希望40歲(6年後)能有機會去看看,不過以我想去的地方來看,搞不好排到40歲也還排不到印度吧:p

    回覆刪除
  9. 沒有水土不服吧??
    印度,是一個還不敢冒險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birgit,妳都去遊中國了,印度應該不算甚麼吧!希望妳早日成行,可以練瑜珈做SPA,看古蹟廟宇,有印度教也有伊斯蘭教,還有神秘的錫克教。若是跟團,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yikuang,我其實也沒有那麼快安排到印度,東歐、北歐、南歐也都沒有去過。是因為朋友說要去看看,所以就跟著跑去了。我想一切隨緣吧!只要沒有去過的地方,就去看看吧!

    louise,我是很注意"吃"的衛生,只吃熱食,買礦泉水喝。去的餐廳是看 LP,DK 的介紹,所以在當地算是高檔的餐廳,但是價格並不會很貴,旅途中這樣的安排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吃,但因為印度很熱,也順便吹冷氣看書休息一下。不然我自助行都像苦行僧一樣,把可以看的景點都走完,可以去的博物館的看完頭腦會爆炸。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