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吳哥】空姐出入賓至如歸的幸福感@福華飯店


2007.4‧吳哥‧福華飯店

到國外旅遊最害怕的就是飲食的問題,在福華飯店住了四個晚上,讓我有身在台灣的錯覺。

這次重返吳哥,是為了拍攝即將在吳哥福華五星級飯店迴廊的攝影展,主題是從心出發愛吳哥。我跟咖啡因前去,第二個晚上就受到福華的經理人羅副總的熱情款待,吃到道地的台灣口味餐,好像就是在台灣五星級飯店結婚宴客的菜單,只不過這所有食物的原料卻是柬埔寨當地生產的。羅副總說明他如何培養及控制這些餐點,尤其在這個資源比較缺乏的國度是很難達成的。

我這個人其實不太會描述吃住的感受,只會到景點拍照然後寫下一點點心得,在這裡就好像住在台灣的五星級旅館,可能是因為可以上網,所以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保持微笑,即使非常的疲倦,看到他們疲勞就消失了。

柬埔寨吳哥地區的水電及上網費用都很高,福華飯店能夠提供精緻的台灣料理,又能滿足我這種過度上網的部落客需求。福華飯店離國際機場很近,幾乎每天都有看到空姐在大廳或是餐廳的身影,想必是理想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吳哥窟福華飯店 ANGKOR HOWARD HOTEL
http://blog.roodo.com/cts_angkor/archives/3016315.html
吳哥福華飯店網站
http://www.angkorhowardhotel.com/
水瓶子咖啡因現場報導(從心出發愛吳哥系列之十)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3082287.html

10 則留言:

  1. 水瓶子,咖啡因, 二位辛苦了~

    回來是忙碌的開始,一點也沒錯~(請不要昏倒~),姐姐這裡還有近60個名單,因此,就請你繼續印明信片囉,4/28以前寄來的都算,只有一位是晚些,所以還是寄~
    明信片印好給我,我來寄,不然,我怕你要破產了~~

    回覆刪除
  2. 吳哥窟也有福華飯店啊?

    我一直很喜歡台灣各地的福華飯店呢
    尤其他們的早餐
    真是美味極了

    小咖學長也跑去吳哥窟啦?
    期待照片喔

    對了
    你被點名了

    回覆刪除
  3. 個人認為,每天能看到空姐這件事,是福華飯店的賣點啊!有沒有照片為證?

    回覆刪除
  4. 挖...原來到那裡也有置身台灣的錯覺?
    世界怎麼那麼小....

    回覆刪除
  5. 老夫子姐姐,明信片用印刷的很快,我們星期三在一起挑照片吧!我想咖啡因的品質會比較好。

    米學姐,吳哥福華跟台灣的福華沒有甚麼關係,不過內部裝潢還真的很像,吳哥這家標榜是中式的晚餐,真的是很好吃,跟台灣福華有拼。

    點名的串聯已經交卷。

    工頭,照片連結如下,可能是比較資深的空姐,跟機長聊天。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riters.idv.tw/20070403/photo#5059121335102533570

    louise,福華是台灣人開的旅館,所以當然有回家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照片被我砍到只剩下這張
    不知道工頭要用
    不好意思,將就點用了

    回覆刪除
  7. 好唄,水瓶子可以很驕傲地用力嘲笑這隻快要被大夥兒遺忘的山頂洞魚!

    原來,你真的是應邀去拍照,而且還是開攝影展!!!(呃,我怎麼又有開始造次的跡象了呢?去去去,要尊敬點)

    看來你真的可以改行了,旅遊才是你的本業哩。老夫子姐姐的明信片是沒份了,水瓶子這裡呢?

    回覆刪除
  8. to 親愛的人間蒸發小魚:

    攝影展不是我,是你的咖師父,這回你可要捧場去吳哥買些他的攝影作品囉!我這回只是帶咖學弟去拍照而已,順便偷學他幾招攝影技巧。

    不過,攝影這回事還是靠自己!

    至於明信片,我幫你跟老夫子姐姐多拿些,見面再給妳吧!

    回覆刪除
  9. 真是辛苦了您們!

    其實郵資我們可以附上拉!
    我也是索取明信片幸運兒之一,就因著活動跌入了旅遊的世界

    其實我還不知道吳哥窟是什麼?才知道此地宗教意味這麼濃厚...但很高興因著部落格一次可以認識老夫子姐姐及咖啡因及水瓶子...

    謝謝您們辛苦的為大家服務呢!

    回覆刪除
  10. 悠揚詩篇,希望能順利收到我們的明信片,若有出國也別忘了寄給我們。宗教意味濃厚?我想目前為止,偉大的世界遺產除了戰爭留下來的建築,宗教留下來的遺跡也很多,這當然跟王朝的興盛與統治間,有很大的關係.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