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吳哥】洞里薩湖的水上教堂


2007.4.25 柬埔寨‧洞里薩湖(點照片進入相簿看更多照片)

洞里薩湖的水上教堂上面有太陽能電板,這樣似乎是自給自足的好方法。

或許是因為午後下了場大雨,洞里薩湖沒有了酸魚的臭味,今日的觀光客不多,所以來販售水果飲料的水上小蜜蜂並不多,黃昏後的洞里薩湖有點哀愁的氣味。跟一月份來此地時比較起來,那種貧窮落後的感受沒有那麼深刻。當時,蚊蟲亂飛,風沙四起,好多好多人生活在湖邊的高腳屋裡,但是他們的生活是快樂的,在家門口彈吉他唱歌、打籃球、排球、棒球,還有看到拔河活動。

但今日這些活動都沒看到,或許是晚了,又下場大雨,全部躲在家裡,或者在吃飯、談天。看到這些場景,我就開始覺得,我是不是該放慢腳步看看自己到底這幾年做了哪些事情?

去過印度的我回來這裡,洞里薩湖與印度的街頭比較起來,沒有變化的是這裡,真正有變化的是我心裡的感受!

相關網址:
老夫子 旅行夜談Blog:水瓶子與咖啡因的吳哥窟明信片簽到處(重返吳哥窟系列之八)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3051191.html
時報旅遊的吳哥窟行程
http://www.cts-travel.com.tw/eWeb/Main/home.asp?SITE_CD=&MP_ID=mp016&STYLE_TP=1

3 則留言:

  1. 啊~水瓶子第一天就現場報導~真感動~

    回覆刪除
  2. 心理的感受啊~感觸頗深!
    最近心境也有點變化,回想過去自己在幹麻,就算不忙,也很容易忘了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呢.

    回覆刪除
  3. 老夫子姐姐,希望等下還有時間做今日報導.

    小拉,現代人要放空的確找不出時間,希望你的變化不是善變,而是真的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