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台北】信義書局的美術書,有不少是不再版的



旅行的團友碰面,聊的主題有兩個,一個是小時家裡開設書局文具店,另一個是上班時代紓解壓力的方式。

書局那件事在上一篇已經短述,今天就不多囉說!

可能是我提到了陽光空氣花和水這家店,居然是團友的親戚開設的,後來因為股東意見多之後就收起來了,1990年代的台北,因為經濟發展,同時媒體的爆發,這些做廣告行銷的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到只能中午、晚上到新興的餐廳、咖啡館用餐紓解壓力。

當時我這個大學生根本只有聽說這些店,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去消費體驗,報紙彩色副刊每天五花八門的咖啡館,還有至今我找到的當年介紹咖啡館的書,只有留存店名的印象而已。

當時的餐廳咖啡館,開始走入了歐式裝潢風格,女主人的收藏品,把店裡佈置的好像回到家裡一般的舒適,此外還加上了個人品味,對於歐式料理、碗盤餐具令人耳目一新,服務也剛開始起步。

沒想到團友記憶力超好,她把這些店活靈活現的重現了,那是一個媒體工作者的黃金年代,雖然工作忙碌,但是看的到成果,而這些只存在台北不到十年光景的咖啡館,也成為那個時代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