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台北】鬧中取靜的地方,御林芯茶苑二樓



假日要找到一家安靜的咖啡館與茶館,實在不容易,難得的導覽結束走過了幾家店,永康街一些店面裡頭都是人頭。

永康街從東門捷運站出口,人來人往,尤其是信義路上的鼎泰豐人行道上擠滿了拿了號碼牌的客人,還有一些藥妝店,有到了日本商店街的錯覺,但是往南走快到了金華街口,突然變成狹小的街道,觀光客走到這裡吃飽喝足了,有些人還沒有買伴手禮,於是在這邊選購一下,就回頭走回捷運站回家了。

其實,永康街的寶藏有更多在巷弄裡面,或者是過了金華街,走到了潮州街,或是青田街,又有了不同的風貌,甚至是我今天選了這家一樓是賣茶葉茶器具的門市,二樓是最鬧中取靜的茶館,我喜歡光腳坐在榻榻米上隨意的盤坐著看書,陽光還有空閒從四樓公寓上方照射進來,自行沖茶的熱氣與光線進行著一場對話,這樣閒睨的時光,也只有一個人可以體會,我們這座城市不只是幾條熱鬧的街,還有二樓、地下室,也有小巷弄可以閒晃,無論是假日還是平日,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探頭出去看到金華街與永康街的紅綠燈,到時計時的數字跳著跳著,與許多店家的號碼相印成趣,何時我們才能拋開數字的壓迫感,找一個時間自己泡一壺茶,靜靜的坐在榻榻米上,所有空間都可以自成一個小世界。— 在御林芯茶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