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986年,伍迪艾倫的《漢娜姊妹》



看這樣的電影剛開始覺得就只是看聖誕節檔的賀歲片,後來越覺得像是舞台劇,每組對照人物對比強烈,到了結局好像有收攏,又好像沒有,看完電影靜下來想想,竟然思考了很久。

看電影時覺得每個女主角好像都是四、五十幾歲的人,為什麼都想要生小孩,後來才知道其實是三十年前流行的髮型就是這樣的老氣,回頭看看大學同學的照片,還真的是這樣。

劇中的男人每個都結過好多次婚,女人都想要生小孩來證明對老公的愛、或是自己有能力。

漢娜的老公愛上了漢娜的小妹,漢娜的前夫伍迪艾倫離婚後最後愛上了二妹,這個雖然是結局,但是中央的過程卻因為親情,化解了姊妹可能的反目成仇,用幽默、搞笑,解決了難題。

當年的文青電影,伍迪艾倫喜歡談論種族、文化、音樂、戲劇、美術、建築,對話中把種種時事、觀念暗藏在對話中,至今不墜,複習他的電影,可以很快速的把當年的社會景況投影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