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47-日本北九州門司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四十七集,到日本北九州的門司港,坐落關門海峽與山口縣下關市中間,是本州進入九州的入口,招牌地標有二尊逗趣的香蕉人一黑一黃,從前台灣香蕉產銷日本多是運到門司港,再轉運其他地方,不難想像當時是港口邊熱絡叫賣的景象,可惜現在較為沒落。水瓶子遇到一位小時候住在台南的灣生,現在門司港的酒吧工作,灣生老人家的故事都在這一集YouTube,來認識門司港跟二戰美軍投擲原子彈擦肩而過的故事,越戰的時候門司港擔任什麼樣的角色,以及一棟像迪士尼般的建築物,原來是1902年跟中國大連市紀念結為友好城市時修建的圖書館,薄熙來做大連市長時候,要跟北九州建立友好關係,在圖書館落款一個門牌,現在看來饒富意味,精彩的門司來聽水瓶子說。(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