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台北】中山北路散步

中山北路的發展猶如一杯水洗的耶加雪菲。

上午帶金陵女中的同學走中山北路,從忠孝西路口一路走走到美術館,下午老師還要繼續帶這些同學到天母。
從三板橋,到三橋町,從孫逸仙下榻的旅館梅敷屋,還有1945年被燒毀的吾妻旅館(http://linchunsheng.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24.html) ,其實是有點關聯的。以下我就不講太多,把關鍵字打在下面,有興趣的同學,再自行搜尋答案了。

十分感謝蔡瑞月舞蹈社,很臨時的讓我們進去參觀,也感謝中山公民會館,讓我們走上宛如樹屋的新舊融合的建築,可以一覽中山北路的風情。

0. 台北城的建設,台北州廳,考棚,市議會,補習街
1. 國父史蹟館
2. 林田桶店
3. 滿樂門
4. 台北現代藝術館 MoMA
5. 劉銘傳的鐵路路線
6. 瑠公圳的開發
7. 蔡瑞月舞蹈社
8. 台北光點,前美國領事館
9. 三橋町墓園,明石元二郎
10. 中山公民會館,老蔣時期的車隊,憲兵隊
11. 馬偕
12. 楊英風
13. 洗石子,辰野金吾
14. 美援時期,美國大兵,混血兒社會問題,蘋果的滋味,美軍俱樂部,晴光市場,失火
15. 外勞聚集區,又沒落
16. 大同大學,梁實秋在台灣的第一個住所
17. 婚紗,結婚的習俗
18. 圓山,陳維英,學院院長,太古巢
19. 劍潭山,台灣神社
20. 美術館前,黃土水,陳澄波
21. 圓山別莊

第一次講中山北路,總共講了三個小時,其實,有點凌亂,我覺得應該縮小些主題,可能會比較好。總的來說,還算是很輕鬆的路線,謝謝小柳老師給我練習的機會,途中還遇到真理大學的同學,真有緣!

http://taipeisomethings.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