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瓦拉那西】20141231@2:恆河祭

1. 德里飛瓦拉那西



2. 鹿野苑博物館與遺址:重回此地似乎比當年多了一點感覺,阿育建造的柱子還有舍利塔遺址,佛陀第一個講道的地方, 一個宗教的文化遺址,我想也只有印度人的死生觀,才會把這個地方這樣的處理,要是中國人來經營,應該修復起所有的寺廟,可能玄奘的足跡與孫悟空的神像都會出現吧!


這樣的雲霧,才會有金色與銀色的太陽吧!

3. 坐大巴士看印度的人, 寶萊塢應該有馬路人生的劇碼吧!這幾年來印度幾回,一點變化都沒有,還真的是十分難得又不可思議的地方

4. 坐了三輪車,已經沒有第一次乘坐時候感受到的刺激,這樣的體驗還是讓我覺得有趣。對於導遊說:印度不需要紅綠燈,有了紅綠燈太慢了還要等。我突然之間頓悟!


5. 重回恆河,在不同的時間看到了熟悉的人潮,恆河上停滿了船,船上的人,看著岸上七個人的祈福。也看到焚燒屍體,恆河的永恆是什麼,印度教的死生都在不遠處,這一塊聖地創造了印度教的輪迴,無論是業,法,道,門,這一切都在模糊中有了清晰感,但離開這裡應該又無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