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台北】怡木庫房

今天運氣很好,一進門遇到工作忙碌的老闆。這兩年一直都沒有出版咖啡館相關的書,很沒有動力再踏入喜愛的咖啡館。



其實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朋友來買家具逛進來的,我會常來也是因為客人比較少,可以專心的在這個空間寫作,老闆是裝潢設計師,所以空間的規劃使用很徹底,閣樓小房間也兼具童趣,裏頭的空間非常哈利波特,利用挑高設計出許多的包廂,讓我覺得置身森林樹屋內。店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木製家具,不要以為只是擺設品,這裡的家具大部分都可以買回家的。

有客人問:這些桌椅真的可以買回家嗎?答案是肯定的。

小時候喜歡畫畫的題目就是畫自己理想的家,我不是畫機器人裡面是住家,就是畫大樹上有樹屋,可能是小叮噹(兜拉A夢)看多了,只規劃功能性的房間,而缺乏實際執行的可行性,到了怡木庫房,感覺老闆就是一個夢想的實踐者。

在這裡適合舉辦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活動,人少一點可以在小包廂,人多一點可以將桌椅搬開,我想這就是設計師的魔法,跟一般的咖啡館、茶館設計不同,要進門的人需要按門鈴,或許第一次客人不敢進來,但習慣後,反而覺得這邊像家一樣有安全感,

難得的一個午後,我安靜地讀完了《東京圖書館紀行》這本書,自己沖了幾杯阿里山高山茶,滿室的木香味,雖然置身都市水泥大廈內,卻如同在森林迷宮中。

老闆帶我去參加附近一家藝廊咖啡館的社區活動,讓小朋友利用傳統菜市場的鐵門鐵皮圍牆上作畫,整個下午大家玩得很愉快,讓社區參與美化的工作,在台北市讓社區能夠參與的活動就不多,一直覺得台北市民都是冷漠的,但這個活動我看到了大家的笑容。

牆上打著 1968,讓大家猜猜有甚麼意義呢?老闆說她要出去接案賺錢才能養這家店,所以很難得遇到她,就算遇到了,也是絕對猜不出老闆的年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