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高雄】半日散策,書寫人生,香蕉碼頭,還有一場豪華的歸寧

1. 中央公園,捷運出口的天台,好多鴿子,公園內看到年輕學生一起散步聊天,看到年輕父母帶著小孩,看到捷運上都是觀光客。

2. 1oz Cafe,極簡風



3. 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書寫人生。



從選舉後至今,這一個星期來,看了不少評論。也因為出版了新書,然後下一本書又在截稿,接了一些演講,也接了一些比較不熟悉新路線的導覽,也上了幾個廣播,我只能說這世界改變的太快,能夠轉變是好的,只是我還抓不到一個節奏,可能是年底到了,這個流轉好像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

我其實只是講述了從小到大的一些經歷分享,沒有很有結構性,希望年輕人可以有所啟發,可是後來發現受到啟發的都不是年輕人。年輕人本來就沒有包袱,來聽這個題目好像只是笑一笑就好了,還好年輕人都有笑,表示有聽就去囉?我想這樣就足夠了。年輕人要的就是鼓勵吧?也要提供舞台給他們發揮。

我一直想要說,文化,只是過去生活的經驗總和,只要去體驗,就可以了解,文化沒有好壞,他的存在怎樣去面對,去改變,那些需要保留、保存,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重點應該是『人』的尊重,『物』的愛惜。

我無法說出最近的感想,我需要沉澱,人生至此,做了一個小標註,我想我應該頭也不回的繼續囉說碎念下去。

4. 打狗鐵道故事館

5. 好市集-Le Bon Marche

6.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7. 香蕉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