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新北市】坪林圖書館,看的到深綠透藍清澈見底的小溪

窗外看出去是新店溪河景,深綠透藍清澈見底的小溪就在眼前緩緩地流動,還有幾隻白鷺鷥棲息,雖然前面是條馬路,平日行車往來並不多,候車亭總是有一些人在等公車,平日老人家居多,拉著菜籃車出來散步採買,對岸的茶園呈現出一幅美麗的景象,如同置身畫中。

圖書館的書很新,也很乾淨,我想平日來的客人應該是零,桌上還有插座可以充電,用筆電、平板查資料都很方便,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了。

因為坪林產茶,圖書館的館藏特別有茶產業相關的書籍,以前總覺得坪林很遠,但是從台北開車過來,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來往的公車班次也很多,我想無論平日或假日,圖書館都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平日偷閒來一趟坪林,在圖書館待一個下午,即使只是望著窗外發呆,都很棒。

到圖書館,我覺得最划算的是來閱讀期刊、雜誌,一本雜誌挑出有興趣的主題,花的時間並不多。希望雜誌社別介意我這樣推薦,若考慮到更多圖書館閱讀者的需求,多建立一些不同主題的索引方式,搞不好可以讓更多人搜尋到所需要的資料。

平日遊客不多,還是有幾台遊覽車經過,幼稚園學生的校外教學,大陸來的觀光客在外頭路過,但在圖書館室內是屬於自由工作者的社會觀察,還有一方透過書中閱讀所出現的小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