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台北】邱董的大稻埕

『我要導覽大稻埕一千場以上!』,邱董在葉倫會老師前面,發下如此的豪語!

我知道這不是毒誓,雖然辛苦,但應該是美麗的負擔。邱董每次自我介紹的時候,總戲謔的說是有長頭髮的邱翊。



剛認識邱董的時候,他還在旅行社上班,跟我說他想參與導覽工作,我本來以為只是說說而已,當時我還是很隨興隨緣的,遇到了甚麼機會,就請導覽老師偶爾假日辦一場導覽活動,從來沒有想到過要當成持續、例行而且國際化的活動。突然間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部落格成為 Google 大神的出口。他成立了拾樂文創公司,舉辦了有別於迪化街年貨大街的時光市集,最近也有展覽,跟朋友一起發起大稻埕一百個微笑的活動,在地行動小旅行,還有紀錄片的拍攝與發表。

一貫的短褲低調打扮,這一年來在迪化街穿梭,把新舊店家集合起來,辦了這個有趣的在地生活市集,看到了很多新朋友在這個地方快樂的實踐自己的夢想,希望能夠找到更多新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