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台中】清水休息站



清水休息站是三號國道中部的第一個觀光休息站,假日時人潮絡繹不絕,記得兩三年前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還有人在這裡烤肉呢!

這裡可以看夕陽西下,夜景可以看到山下的燈火通明,也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來來往往的車燈,在休息站的主建物頂樓有景觀餐廳,平常有請歌手駐唱,而休息站內的餐廳有一大水族箱,之前是放了一些小鯊魚,這次去是放比較大的熱帶魚。

妳說這裡太過匠氣,人潮太多就是不喜歡來,但我覺得看到很多很台的台客,心裡想這就是台灣的獨有特色吧!

http://www.freeway.gov.tw

6 則留言:

  1. 是的,我就是不喜歡這裡。就網路大量流傳,大量吹捧,結果搞得人潮一波波來,連吃個東西都要大排長龍。

    其實,二高的休息站通通都是民營,有特色的,絕計不止清水而已。

    回覆刪除
  2. 對啊!其實二高(國道三號)的休息站也各有特色,西湖的橋跨在高速公路上方。另外南投、古坑、梅山等地區應該也都有特色,期待小魚來跟我們講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台客這名詞之於瓶子的定義是啥呢?什麼叫"很台的台客"呢?

    雖然我不介意這種無聊的蔑視名詞,但是對照很優雅的、才華洋溢卻很本土的台灣人他們台不台?

    人格者林義雄台不台?他是我覺得能用台語完整演說的少數人,用詞之優只能說是美,早期的獨立份子多半能說兩種以上的外文、擁有高學歷....這些人台不台?

    前陣子收到ex-girlfriend的轉寄mail,附上了一張她說很台的圖片,極盡能力的醜化台灣勞力階層的人,看完之後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一點也不好笑。

    每個活在台灣的人都很台的,不是講北京話反台獨的人就不台,和深藍的朋友同遊中國時那邊沒人把他當同一國人,回程我戲謔的問他:有人把你當中國人嗎?一臉尷尬的他根本回不出半句。

    台客這名詞在我當學生時我就覺得很刺耳,至少我沒說過外省豬,台灣的族群對立最大亂源是來自政治人物和民意代表,那些人才是真的豬,錯,這樣說是侮辱了豬!(李敖的文法)

    瓶子,我們政治立場如此相近我必須這樣的提醒你注意用詞的尊重,什麼叫很台的台客?別人說了就算了,但是在你文中出現看在我眼中很不舒服的。

    很台沒水準嗎?I dont think so,我就很台,我就很愛台!so what? 你不也是很台嗎?台大畢業的土產台客。

    回覆刪除
  4. 上一篇是我寫的。

    我是馬蹄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馬蹄,

    我對台客的定義跟你可能不太一樣,我喜歡台客,我也是台客,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覺得有蔑視的意思?

    前一陣子網路轉寄一篇形容台客的文章,我想這就是台灣吧!我喜歡這樣的有親切感。到Yahoo的知識+去查查,好多台客的討論。

    也謝謝馬蹄的提醒,未來我用字遣詞應該更小心才對,畢竟我們這一代面對內外的壓力,背負太多的不情願,要走出台灣自己的路的確不簡單。

    回覆刪除
  6. 說到台客我會連想到.....
    台客=台灣的客家人?!
    台客=騎摩托車時通常兩腿會張很開的人!?
    台客=喜穿花花襯衫的人?!
    台客=很瘦的年輕小伙子!?
    台客=講了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
    台客=很喜歡虧妹妹的人!?
    台客=站姿都是斜斜的?!
    台客=染了一頭金金的髮!?
    台客=眼力很好,因開車或騎車時速度都可以飆很快的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