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德勒斯登》回復原貌的意志力與多樣的面貌

雖然在德勒斯登只待短短地兩天不到48小時,但如今回想起來,對我的衝擊很大,不只是這城市的回復古典原貌的意志力,還包括多樣的面貌,與冷戰時期後歷史的痕跡。



德勒斯登的景點很多,但我無法一一書寫,從維也納到布拉格,大部分用步行配合地鐵,其實並不會很累,但是小小的德勒斯登只有公車與電車,讓我很不習慣,很大很長的廣場、公園、飯店、公寓,展現大德意志的民族性,共產主義統治的那段歷史在德勒斯登逐漸地消失(或者我看不到?)。乾淨的街道,昂貴的物價,舊城區新的像好萊塢的片場,但這確實是20世紀前的景象!




在這裡只逛了一間大博物館、一間書店、一家百貨公司、一座高塔......,幾乎甚麼都是獨一無二,小小的德勒斯登擁有多樣的獨特魅力,乍看下並不自知,回顧起來還真的說不出的特別。

在德勒斯登口渴時買啤酒比買礦泉水還要便宜,於是我開始在超市買啤酒,然後坐在廣場邊小喝起來。登上高塔望著這片城市,二次戰時的一片廢墟,怎樣的意志力又讓這一片建築幾乎原樣的回復起來呢?我實在無法了解!

維基百科:德勒斯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