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台北》總覽


放大地圖

我,又即將搬家,但離不開這個城市。

這是或許是從小到大的宿命!在三重出生的我從四歲搬到了信義計畫區旁,似乎我從那時開始有記憶,而這三十年來,透過十幾次搬家的記憶,竟然是我對台北這個城市的所有熱愛。

喜歡爬上不高的象山頂眺望這個不美城市的大樓,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然後從頭頂飛過,震耳欲聾的噴射引擎聲竟然成了每日的習慣,想望著小時候遊玩的消失臭水溝,取而代之的是高架道路,不知是在夢境看見來往橋上的汽車燈影,還是在黃昏繁忙的街景,這份情感無法形容。

兒時的印象與夢裡的影像,胡亂堆疊的記憶,拼湊出對台北的喜愛,怎樣搬家,也無法搬離開這個家。






2 則留言:

  1. 您好:
    拜讀大作,獲益良多。剛接觸map api 不是很了解。我的問題是:如何更改預設圖層為衛星圖,而不是街道圖。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快樂王家族

    我沒有用 API, 你可以到
    http://maps.google.com.tw/
    只要登入 google 的帳號,就可以看到 My Maps(我的地圖) 的選項,然後建立地圖後,右邊會有個『連結到此網頁』的功能,在點選『自訂和預覽內嵌地圖』的連結就可以自己設定要崁入的地圖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