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電影》人生

旅行與電影好像都不是真實的人生,但我們存在的世界,不也就是這樣的虛幻嗎?


2009.1.28 今天農曆初三去看的好笑片,聽聽看電影的人笑聲好像比較好笑



以下這些電影不是在旅行中的遇見,就是在城市某個角落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回味吧!








妳一年看幾部電影呢?

5 則留言:

  1. 厚!水瓶子會不會太幸福了點,好像每週都在看電影哩。

    看這篇的標題,原以為少了個「敬」字。
    結果竟然是兔子這部。

    PS.這篇,不是小混而已。

    回覆刪除
  2. @小魚:

    這篇是總覽,當做目錄而已,所以內文就寫少點。兔子這部電影我也不知道怎樣寫,講劇情算是很八股的電影,但是很多片段實在很好笑,要我描述看電影的人的笑聲嗎?有些人笑的實在很有特色,還有陰陽頓挫與情色和鳴的笑法,看完電影算是有運動到的感覺。

    德國片在文化上還是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對話的笑點或許會意會不來,不過,翻譯的很好,很容易了解。妳有空也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昨天晚上我跑去威秀看這部片了,我非常的喜歡
    電影裡面的台詞非常有趣用心,
    畫面是暖色溫也讓整體看起來很溫馨
    還有好多強星助演
    才剛看完惡魔教室不久,對約根沃格爾印象還很深,雖然戲份不多...
    當然還有拍攝到的場景,懷念阿~~~

    也喜歡你這段話
    旅行與電影好像都不是真實的人生,但我們存在的世界,不也就是這樣的虛幻嗎?

    回覆刪除
  4. @西夫人:

    我也看到了好多強星來助演,可是都叫不出名字來,這些場景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其實這部片若是更了解德國文化背景應該看起來會更有意思,我們可能太接受美國文化了,所以聽的懂美國式幽默,但是歐洲的電影就很難看的懂,頂多就是豆豆先生那種。

    最近這一年看了不少歐洲片,無論是伍迪艾倫在倫敦拍的三部片子,還有情遇巴塞隆納,或者是阿莫多瓦、溫德斯的城市電影等等,把歐洲各國的情況描寫的很深刻,這是我20年前剛開始看金馬獎影展後,從那時候的似懂非懂到現在有點了解,雖然現在電影工業已經全球化了,但是描述地方性特色的電影還是非常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5. 那天 慘澹的2/14 去了北投,亂逛...看了一部免費的黑白片 "兩相好" 心情意外好了 一種復古的喜悅 http://swencan.pixnet.net/blog/post/24423478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