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阿曼》一千零一夜中辛巴達的起點

阿曼的相簿:https://goo.gl/photos/2BWAYC53pUGKmx2j8

每每想起去阿曼的那兩個星期,踏過大大小小城市,阿曼綿長的海岸線,白色的沙灘,中午熾熱的溫度下,每座城市好像都是死城,但是下午清真寺的喚拜聲後,社區的大樹下有了歐巴桑、歐吉桑出來聊天,城市活了起來,小朋友也開始出來活動,每天黃昏在海灘上玩耍的青少年,夜晚在海浪邊散步的全家大小,包著頭巾的婦女,全世界不同國籍的人在這樣的港口交會,這不是現在才這樣,從阿拉伯商隊南來北往,貿易船帆西東,一直是這樣的社會。



阿曼的國王是1970年登基,當時國內有內戰政治情勢不安,於是這任國王卡布斯.賽義德 قابوس بن سعيد آل سعيد Qaboos Bin Said 把他父親趕下台,並且打贏了內戰,這四十幾年的統治,開發石油與其他工業,並且開發觀光資源,讓阿曼邁入了現代化國家。

阿曼的軍人地位很高,去念軍校跟家族派系有關,但基層軍人很多是外籍傭兵,有次我遇上一般臨檢,軍人居然不會講英文,只好請計程車司機來幫忙翻譯。而計程車司機都是阿曼人,教育水平頗高,英文都很好。在這滿街都是外籍勞工的國家,這點倒讓我非常驚訝。

阿曼路上的車子大多是日本車,高速公路在全國非常普遍,美麗的海岸線、港口與自然生態,人民非常和善,是歐洲人的度假天堂,現在回想都好像進入了天方夜譚的世界。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