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畫》妳喜歡甚麼時期的作品?

妳喜歡文藝復興的唯美透視法?巴洛克的華麗?荷蘭畫派的寫實?浪漫主義的女體?印象派的光線?還是超現實與抽象派的遐想?



逛了世界上那麼多的博物館,台灣藝術的畫家竟然沒有了解幾個!中國的山水畫與庶民的寫實,噤聲的年代與百花齊放的潮流又是甚麼?我想這篇的總覽只是個開端,對於藝術畫作的欣賞,我才正要起步。


8 則留言:

  1. 超詳細的世界各國畫總覽。
    我大概只懂巴洛克的華麗,
    謝謝水瓶子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艾兒

    不敢當,世界太大,上面這些畫作也只是西洋美術史的一小部分,我會繼續努力自修這部分的歷史,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最近大愛電視台的殷媛小聚在重播蔣勳的演講,很值得一看的。

    回覆刪除
  3. 哇薩!祝你能整理成功

    回覆刪除
  4. 阿貝

    謝謝啦!今天再回去看以前自己寫的幾篇,發現只是雜記,還不知道是要從歷史切入或是只是人物介紹,文體太亂,就當自己寫好玩的就好。

    回覆刪除
  5.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
    今天本來是要找米雷的“奧菲莉雅“
    因緣際會下來到這個blog
    沒想到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分享
    真的很棒~~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繪畫
    但是沒有像你一樣,這麼認真地用blog記錄著
    受到你的影響,我也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6. hohoholalala

    謝謝,我也希望我能持續記錄我自己的感想,若有甚麼不對的地方也多多指正。

    回覆刪除
  7. 近來大陸好多年輕畫家的作品被炒到誇張的程度. 但大多不得我緣...

    不過劉溢那幅<2008北京> 倒是頗耐人尋味. 水瓶子有沒有看過? 我一直沒有寫畫評...找找網路現成的給你看.

    http://www.killerjack.net/forum/viewtopic.php?p=23055&sid=412b3a6cee76c650f958db4ec8b11153

    要看懂這幅畫. 還要懂點麻將道理才行的吶

    回覆刪除
  8. 小芙

    這幅我有看過,不過我上次看到的解說比較完整,好像是有人傳email 給我的。很多事情解釋過多了有時變成自己的想像,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解讀,而這幅畫的確是個經典。

    小芙有看過推背圖嗎?哪些歷史的解說乍看之下好像言之成理,不過要怎樣解釋好像都解釋的通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