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台北】大鳥籠外的花園@敦南安和路口



1999年出現的這個作品,讓台北市區看起來有了米羅的色彩,也加入了幾米的童趣。

不管這個作品的意義如何?鳥兒可以在鳥籠內外飛來飛去,樹反而被關在籠子裡面,人進去鳥籠裡面休息,看到外面的世界卻是飛來飛去的小鳥,他們在顏色鮮豔的椅子上休息,人,反而是最不自由的動物。

我很喜歡坐在這裡看著車水馬龍,在夏日的午後,金黃色的陽光從樹上灑下來,一切就好像靜止了。

5 則留言:

  1. 我還不知道有這個可愛的公共藝術呢。
    是一九九九年嗎?我那時還在台北,應該有時會走過這個路口,卻對這作品一點記憶也沒有。

    回覆刪除
  2. 我的法國朋友問了,這些椅子只是擺設,或者能讓人坐在上面?

    回覆刪除
  3. 這些椅子是用水泥作出來的,可以坐,但是高度有點高,大概我的身高(181)坐下來剛好,但很不人體工學,而且有點髒。這個地方在敦南路的安全島上,要跨過去有點麻煩,大太陽下,我想不會有很多人坐在曬太陽吸廢氣。

    這些安全島的林蔭空間應該好好規劃吧!以前有規劃腳踏車道,現在沒什麼人利用。假日可以把安和路跟敦南地慢車道封起來辦些什麼活動吧?我記得羅文嘉搞過一次,對當地居民來講,毀譽參半。

    回覆刪除
  4. julienne,等妳把 Hello 重新裝好,我傳多一點這些鳥籠的照片給妳看。我的 Hello 帳號 tripwriters

    回覆刪除
  5. 咖學弟,你拍的照片一定不少,想A一點過來用用,你可以裝一下 http://www.hello.com 這個軟體嗎?我的帳號是 tripwriters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