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台北】木柵指南宮



早上送小朋友去上幼稚園,開著車就跑到指南宮去了,這幾年或許有經過,但印象不深刻,最深刻的是十三年前當兵抽籤前夕,去拜了呂洞賓、何仙姑等八仙,於是就抽到很靈驗的籤過海去金門當兵了。

每次來這裡總是看著這個長廊上方的漫畫,上面有忠孝節義的小故事,每次看到都會想笑,但又悲哀的笑不出來,現代似乎已經沒有這些故事了,會做那樣事情的人應該都是笨蛋吧!而後代對於這些名人正確的歷史又懂得多少呢?

指南宮又名仙公廟,建於清光緒十七年(西元1891年),是道教聖地。廟內純陽寶殿供奉呂洞賓,後殿凌霄寶殿則供奉玉皇大帝,另外還有大雄寶殿、大成殿及地藏王寶殿,總共五大殿宏偉瑰麗。

很不喜歡假日上來廟宇,總是人潮眾多,勞動節補假讓我有機會偷閑一下,逛逛一個人的風景區。

http://www.ws.gov.tw/item7.php?select=3

4 則留言:

  1. 所以你也結婚了?
    呵呵 看起來也蠻年輕的
    剛才看了紐約的文 大都會博物館那篇 怕你不知道 這篇再留一次:)
    紐約 波士頓 木柵 東區 都好熟悉

    回覆刪除
  2. 是的,我已婚!育有一子,但我覺得我只是他的玩具,最真實的身分是我爸的寶貝孫子。

    第一次有人說我蠻年輕的,真高興ㄌ,好熟悉是因為大家去玩都是那些景點吧!這是我很矛盾的地方,想寫一些與人不同的的心情短文,但是這些景點又是熱門的讓每個人都會去。

    回覆刪除
  3. 哈,男生也會在意年齡的嗎?
    真有趣。
    不是年紀是女生的天敵?

    回覆刪除
  4. 我想男女都不會在意年齡,而是在意"外貌"給人的感覺,一般人看到我都應該覺得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年肥男人,跟隔壁鄰居看到的鄰家爸爸一樣的普通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