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漢堡】明信片


2005/9/17 來自德國漢堡

德國對我的印象就是嚴謹,曾經在法蘭克福遊晃過一整天,開著車子跑來跑去,找不到車位,一隨便停半個小時,隔天就收到罰單。

法蘭克福有很多小而美的博物館,我跟學弟兩個在美茵河畔走來走去,探訪文學家的故居,看到巨大的瑞士刀,在戶外看到許許多多的公共藝術品,背後或許都有說不完的故事,但是對於德國,我還是覺得陌生,這個二次大戰的戰敗國,如何在那麼快的歲月下復原,又能一統德東。

不知道何時認識小六的,認識他後就一直不斷地旅行,就學中旅行,當兵也能旅行,現在退伍了,工作就馬上要外派到東京,這曾經是我響往的生活模式,或許很辛苦,但是能到處看看,應該很幸福的吧!小六的小說描寫的很細膩,這或許是旅行到不同地方接觸到不同人所得到的成績。

希望很快又能收到來自東京的驚奇。

小六的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flyaway66

6 則留言:

  1. 在德國騎腳踏車是一件相當快樂的事,因為他們的腳踏車道做得相當好,我曾經很想要騎,然,不果,因為,腳踏車太高了,構不道(烏鴉天上飛過)

    至於法蘭克福,我的印象,只有哥德故居及豬腳一隻。哈!

    回覆刪除
  2. 我在法蘭克福的某餐廳不會點菜,又沒有英文菜單,所以隨便亂比,然後那個服務生一直比腰的附近,結果上菜來的是豬腎,我覺得還不錯吃,結果我學弟整盤都不敢吃。

    我覺得在荷蘭騎腳踏車更爽,在鄉間小路伴著風車徐行,德國應該是飆車、啤酒、精密工業的天堂吧?

    回覆刪除
  3. 馬蹄,你重要的時候總是不見彈,希望我能等到你的明信片。

    回覆刪除
  4. 寄明信片給你的先生,文字風情很迷人,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又,他的有些比喻很好笑,很Cute

    回覆刪除
  5. 阿貝,小六先生是講冷笑話的高手,也是小說寫的很好的一個人,歡迎常常去他部落格欣賞。而且他笑起來很像一個歌星,已經忘了是誰了?等我想到再跟妳說。

    回覆刪除
  6. 旅行的人的呼吸
    都有一種近似氣喘發作前五分鐘的味道

    繼續出走吧大家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