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倫敦】城堡明信片



第一次見到他,剛剛完成一部20萬字的小說,生活顯得灰暗窮苦。

很難想像一個年輕人可以辭了工作,專心關在家裡寫作,為了寫蒙特婁,把家裡的佈置都弄成異國情境,是怎樣的過往情感?是怎樣的動力?他說:我一定要得到文學獎。終於,這個願望在兩年後成真,從網路科技熱過後,到有一頓無一頓的SOHO,然後獲得高薪再回歸平常,他的自信心一下從高峰跌落谷底,然後再急速的拉升,就好像做雲霄飛車一般,這跟我的生活有天壤之別。

目前,他在英國唸書,或許又有不同的故事可以寫了,小說家總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完成一部部的故事。那部小說我看了一半,沒有一下子就讀完,那天在微風的日本書店又看到了熟悉未讀完的文字,買下來回去閱讀,卻在結帳的同時遇上了他。

在不斷揮霍生命的同時,時而謙卑時而驕傲,他說這是一部青春的故事。

傑維恩的網站:
http://www.novel.idv.tw

4 則留言:

  1. 水瓶子果然交友滿天下,明信片如雪片般飛來,哪裡都有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如雪花啦!大概一個月只有一張,所以這幾天就會貼完,請大家多多寄來。

    回覆刪除
  3. Jawin

    我們總是喜歡唱著歌,並試著讓歌聲嘹喨。

    回覆刪除
  4. Jawin,你講的真好啊!偏偏我就是五音不全,還喜歡去唱歌,感謝你們這些朋友陪我去KTV,不但要忍受我的聲音,還要聽老歌。

    很懷念你周華健的聲音。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