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倫敦】西提區的小教堂

走在西提區會發現尖塔特別多,除了聖保羅大教堂外,再扣除掉皇家交易所、英格蘭銀行等巨大的建築,在夾縫中的的高塔,應該都是小教堂。


聖史提芬教堂 St. Stephen Walbrook

位於倫敦市長公館旁邊的禮拜堂是列恩於1672-79年所建,有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圓頂,旁邊有個四四方方的高塔,於1717年加建了精緻的尖塔,圓頂上方可以透光,教堂內還算明亮,列恩原創的祭壇在此,另外還有亨利‧摩爾造型簡潔的祭壇放在中央。

這邊有陳列一些不太古的古蹟,有隻電話熱線是直通義工,現在那之電話還在那邊,不過看起來並不是很老舊。這座教堂目前在募款,我也不知道為何募款,還有下午茶點心可以享受,不過我不太敢去享用。

附近也有聖瑪麗教堂 St Mary-le-Bow,也是列恩重建於1670-80年,教堂並不大,據說能夠聽到這個教堂鐘聲的人才能稱為真正的倫敦人。還有聖尼古拉教堂,是列恩所建的第一座教堂;聖詹姆斯教堂的尖塔下有特別的劍櫃;聖馬麗亞伯教堂的咖啡色外觀很有特色。

看著這些小教堂的外觀,幾乎都可以看到二次戰後重建的痕跡,不然就是會紀錄1666年被大火所燒過的地方,雖然在擁擠的西提區,大樓的夾縫中仍然看得到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