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20–象山周邊與台北水圳道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二十集,介紹台北101旁象山周邊,水瓶子小時候住在四四南村附近,常常一大清早全家起床去爬象山,走完步道下山後便可以去吳興市場逛逛。曾經,運煤礦的鐵軌經過莊敬路、吳興街,瑠公圳流過四四南村的一角,水瓶子的童年記憶告訴我們,這附近還有埤塘喔!當夏季水源不足的時候,瑠公圳從新店溪、景美溪引水來灌溉,引水經過基隆路、長興街、信安街,在吳興街106巷接上水圳道。大家注意別誤會,我們熟知的新生南北路是新生大排、承德路是排水道,並不是郭錫瑠規劃的瑠公圳喔~詳細的水圳規劃請聽水瓶子!登象山而看台北101,還記得節目介紹過世界各地的摩天樓嗎?巴別塔、索多瑪城、古蘭經描述的烏巴城,來聽水瓶子的摩天樓傳說!(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