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九州】門司港三宜樓,下關的春帆樓經營餐飲服務



三宜樓在門司港的半山丘上,因為當年門司港十分熱鬧,中國、韓國、台灣等地都有貿易往來,政商名流都會在此宴客,三宜樓的外觀目前看起來不是那麼顯眼,但是一進去看,每一個角落都十分有巧思。





工匠在玄關、欄間、樓梯間等地方,製造出了不同樣式的裝飾,讓人們在這裡飲酒作樂用餐,或者是談生意時候會有不同的心情轉換,彼此之間也更有話題。



走到了三樓還有一間房間外有枯山水,目前是有幾棟大樓擋在前面,若沒有這些大樓,時空回到百年前,放眼望過去的對岸是山口縣,左側是下關,這邊就是門司港,海峽兩岸的海潮交會,漁獲特別豐富,正如同這個枯山水的石頭堆疊起來的樣貌,意境豐厚。

而帆船雲集、大型黑船貨船也在此上下貨品,港口在拍賣即將過期的台灣香蕉,各式各樣的商品,在這裡都不算稀奇了。

三宜樓本來有幾個團體一起合作營運,也包含了公部門,但不知道為何,目前是由對岸下關的春帆樓營運餐飲,門司港目前已經沒有貨物貿易,只有觀光客來此,到三宜樓參觀用餐,想像自己是政商名流,大廣間借用的價格十分便宜,或許還可以請藝伎來表演,撫觸這樣的古蹟,有部分空間甚至還在等募款修繕中。


有小的包廂


也有百疊榻榻米的大宴會廳,讓我想到了北投文物館



當年門司港很多會社設立在此,政客商人客戶宴會談判合約的重要場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