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九州】20160703:熊本→日田、鐵道慢車、豆田町、隈町、酒廠、藥店、理容院、酒館、喫茶店、咖啡館、書店


熊本的民宿,老闆娘一早說要請我吃甜點,我心想是只要在 Airbnb 訂的,一定都有甚麼禮物嗎?原來是抹茶、梅枝餅(不是太宰府名產?),然後問了一下原來她的民宿主要是提供 YMCA 的學生住宿,地震後住房率不佳,我這位大叔用了 Airbnb 來住,應該是很奇怪的人吧?


從熊本到日田,本來想來體驗一下新幹線快車,可是想一想花的錢的代價也太大了,時間也只快不到一個小時,我還是坐區間車,欣賞一下鄉下的風景,鐵路線好幾條,近遠山好幾層,雲霧也是好幾層,要那麼快讀懂日本、九州,好像沒有那麼容易。到了港口附近,上了一些泰國人,不少認識的朋友一起,然後到大牟田(大站)下車。而我,慢慢的坐著只有兩節車廂的慢車,到久留米換車,上了到日田的電車,只有一節。


車站前的書店


日田的觀光手冊做的真好,我把整本拍下來了,請點入相簿往右翻即可


日田祉園祭


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有不少資訊。日田豆田町的世界遺產區,還有教育遺產群,小鹿田燒也是無形資產,怎麼那麼多名目。






但是整個日田我看到最多的店,就是理髮、理容院了,再來就是醫院也不少。走了一個下午到晚上,除了一團台灣觀光客之外,整個日田只有我一個人存活的錯覺。


從車站走到豆田町,大概只要十分鐘,但是下大雷雨,全身都濕了,走到之後商店都沒開,還好不一回出了大太陽,享受太陽雨後,商店又開了。



日田有酒廠,不少參觀酒廠的人


廣瀨八賢





這家藥店保留了一部分舊空間作為展覽,也有賣藥,但是,這些藥品的包裝雖然是舊的,但內容物只是糖果。迪化街應該可以做一個比這個更好的展示館。




咖啡館、喫茶店不少,但是,都沒有開門營業


公廁的外型,都要仿古


【日田】コーヒーハウスひよし 咖啡館,只有我一個人的市區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7/blog-post_0.html




日田隈町,是老旅館區,不少酒吧夜店,河上還有可以用餐的船屋。今天也整個很奇怪,一到戶外就下大雨,走一走全身濕了,進去商店逛一逛雨就停了,然後出去在走一下又下大雨。想想這幾天到福岡,河水暴漲,到熊本山上土石不穩定。我真的是雨神啊!



隈町有不少酒館

飯店內有人工溫泉,起先覺得就是大澡堂,沒想到還真的有效,泡完後一直流汗。(後來感覺是淋雨感冒了,所以才一直流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