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台北】公部門花公家錢,能多做甚麼事情?



首先,我還是要說明一下為何我要寫這種不顯眼,平鋪直敘,很多人覺得無聊的主題,著眼於目前媒體生態,不是標題聳動,就是光會批評沒有實際建言,沒有點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

所以,我想要做的就是看到問題,找出問題,並且改善解決問題。

到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這種日曆,台灣也非常多,照片中是台北市政府發行,每一年一印刷出來,馬上就被搶光,能夠依照市價買賣,個人覺得是不錯。但是有更多的縣市議會、政府、區公所是用送的,上面甚至打上議員、縣市長、里長的名字、照片,一般民眾拿到這樣的日曆,有何意義?

政府到底花了多少錢在做這種事情,不知道有沒有人統計過,當然統計起來也很困難。

如何讓這件事情更有意義?

以台北市政府為例,有介紹古蹟、有介紹台北市的特色,雖然不錯,但是整個主題失焦,當然也有政令宣導,但若能以月分切割主題,訂出十二個主題,讓民眾更了解台北市。

此外,各縣市可以在農產品、過世的地方名人、街區、商圈、政令、民眾互動......等等,很多的事情上都放在這個日曆,當然也不要失焦,讓這個日曆的功能發揮是公部門與民眾溝通的方式之一,而不光只是選舉的個人形象。

有很多製作日曆的廠商,都可以製作精美的日曆,我們卻乏的是"民眾與公部門"的正常溝通管道,我們的政治,透票選出了中間人恰不恰當並不是日曆中重要的內容,我們的媒體,沒有實際監督的方法,個人,應該更有方法的去監督,從小地方做起,實際花錢支持日曆製作的廠商,小小的改變,是我們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