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廣島】嚴島上的町かど咖啡館,為何只有歐吉桑?



或許是嚴島的旅遊淡季,商店街的商店有一半沒有開。心想島上還有學校,住在這裡的居民也不少,他們日常會到哪裡買東西呢?

於是在商店街的隔壁的"町家通"走走,發現了一些水電行、小雜貨店、文具店、里民活動中心,還有一家老町屋內的咖啡館。

町屋通家家戶戶的門口都有一個祈願燈,燈上有江戶時代傳統的『畫謎』,每一家都不一樣,聽說這裡是以前的紅燈區,不過現在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傳說情侶不能一起走在這條街道,因為島上住著女神會忌妒。

走進了這家轉角老町屋的咖啡館,顯然最近已經翻修過了,露出木頭的屋樑,妝點洋式的玻璃,我點了一杯黑咖啡,順道拿了桌上包裝好的神戶的小點心,店主是年齡大約五十歲的大叔,他說年輕人都到城市工作了,這裡只剩下老人家,本來要聊更多嚴島的事情,但因為有一個歐吉桑進來坐在吧檯,顯然是附近的老客人。

大叔老闆的英文不錯,沒時間問為何要在這棟老房子內開咖啡館?是不是當地人回鄉?為什麼嚴島上大部分店家都是歐吉桑當家,歐巴桑比較少?

心底留下了一堆謎!或許下次來還能相遇。

出門離開時,他說了一聲:謝謝!可見來此的觀光客很多是台灣與中國的客人。人力車經過門口,爬上斜坡的塔景,有點神似京都的巷弄,這樣的景色讓町屋通更加的迷人。— 在町かど。


窗台的小裝飾物


咖啡與點心,還送了一杯冰茶


吧檯



店內的町家通通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