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廣島】浪漫喫茶店



進入社區,雖然老舊還算清潔,居然有老人家臥睡在地上,看到了中國雜貨店、韓國料理、三味線道場,還有一個類似安親班的兒童圖書室,而喫茶店、咖啡館也不少。一群年輕人,應該是韓籍的大學生,在走廊大聲打屁聊天,讓這個老舊社區添加了一點的年輕氣息。雖然是很久以前蓋的社區大樓,但是規劃的生活機能非常良好。

我走進了浪漫喫茶店,老闆娘與客人十分的驚訝,點了一杯黑咖啡,老阿嬤開始手沖,我環顧四週,只剩下吧檯可以坐,不遠處的桌子移除,所有的椅子全部朝向吧檯上的電視機,入口處還有蚊香,兩位歐吉桑老人家在吧檯看報紙,行動緩慢的調整座椅,並且把這裡當成家裡一樣的跟老闆娘聊天,感覺只缺少了卡拉OK的設備而已了。

這個商店街走廊上面的屋頂,讓我想起了『廣島式菸樓』的樣式,雖然是中午,商店街的商店多辦沒有開門,許多商店也被自動販賣機取代,只剩下許多老人在商店街遊蕩。雖然有點死氣沉沉,但比起台北市萬華的一些公共住宅,這裡還算有點生氣,廣島從原爆至今八十幾年,能夠重新站起來,這樣的公共住宅的規劃,應該也在都市更新中被廣泛的討論,反觀台北市的國宅計劃,長期因為短視近利而不容易推行,這希望大家能去世界各地的公宅觀光一下。

維基百科介紹這個社區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B8%82%E5%96%B6%E5%9F%BA%E7%94%BA%E9%AB%98%E5%B1%A4%E3%82%A2%E3%83%91%E3%83%BC%E3%83%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