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山口】20160707:防府市圖書館、商店街的昭和館、《新子與千年魔法》、松崎古書店、純喫茶 エトワール


防府市的圖書館,看上山滿之進所創立的三哲文庫(圖書館),陳澄波所畫的台灣風景目前在修復中,所以只看到以前掛在老圖書館的樣貌,伴隨著防府市的人好久的時光。
【山口】防府市圖書館,上山滿之進與陳澄波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7/blog-post_46.html


好老派的喫茶店,1951年創立,咖啡去澀味有獨特的模式,甜點冰淇淋超好吃。
【山口】防府市,純喫茶 エトワール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7/blog-post_7.html



商店街空無一人,只有幾個步履躝跚的老人



商店街有一些老店,好像回到二、三十年前


喫茶店


很多老商店沒有營業


昭和館,一些懷舊特展


跟台灣的雜貨店也很像


照片是平成天皇與皇后啊!好年輕!!!


這個書櫃跟青田七六亮軒老師的書櫃很類似


老照片中賣台灣香蕉


同樣的樣式,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不過牌子不同


商店街有一個店面,裡面放了《新子與千年魔法》的說明,展出現在的照片與電影中的場景,電影是描述 1950年代的防府市,跟現在差不多。



松崎古書店,走道都堆滿了書,很難挖寶,老闆還在聊天,似乎客人不多,所以也沒花心思整理,還有一些色情漫畫。


走在防府市的商店街,好像廢置的街道,但路上車子不少,推測大家都開車直接到達目的地,只有老人家用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