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廣島】城,我們需要甚麼樣的觀光文化?


兩位長者在護城河外野餐

日本在明治維新後,學習西方的都市規劃,大量的拆除了城牆,但在明治時代的末期,許多城堡因為觀光的因素,又重新蓋了回去。記得在1970年代,因為日本經濟起飛,他們也意識到到了日本各地的城堡,全部都長得一模一樣,如何克服這樣的困境,很值得我們學習,如今到了台灣各地的老街,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1. 每個城堡的歷史絕對不同,於是乎不同的大河劇,更可以凸顯歷史人物與城堡的關係。
2. 每個城堡建築年代不同,防禦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3. 城堡周邊的農產品不同,可以販賣不同的產品
4. 不同城堡可以串聯同一個時代的故事,更可以增加與不同城堡的關係連結
5. 城堡的天守閣,是制高點,更可以讓觀光客很快速了解城市周邊的建築與關係
6. 城堡周邊腹地大,除了公園之外,博物館、庭園、咖啡館、餐廳、賣店都可以讓不同的觀光客消費,而學童的校外教學也可以在此進行。
7. 護城河不但可以匯集城市內的水流,可以划船也可以降溫。

把以上的『城堡』兩個字,置換成『老街』、『老城區』,就可以知道,我們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