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九州】長崎的音樂喫茶わたべ,莫札特的魔笛序曲



在唐人街(中國城)附近,簡單乾淨的外觀,應該是我理想中不能講話的咖啡館吧!

大約下午一點半,進門後吧檯坐著一對夫婦,應該是男老闆的朋友,兩人聊天有點大聲,尤其是音樂又開很大聲,這讓我的第一印象大壞,不過老闆娘則是非常輕聲細語,倒水泡茶烤土司,很優雅緩慢的,跟音樂融合在一起。

桌上有選歌單,我填了莫札特的魔笛,Queen of the Night's second aria, "Der Hölle Rache" 用這樣的音響聽飆高音應該很爽吧!但是,白髮老闆找了很久的 CD 好像都沒有找到,放了黑膠的魔笛序曲,與費加洛婚禮,聽了之後覺得有好音響真的很重要,光聽這幾首就值回票價了,台北雖然有幾家店的音響都不錯,但是客人談話聲音很大,希望能夠有時段是能請客人靜下來聆聽音樂的咖啡館。

這樣裝潢的店面在台北也有,不過是一家酒吧!至於室內,就很像是台北溫州街的布拉格咖啡館了。

我大約坐了一個小時要離開,一位柱著拐杖的老先生進來,逕自坐在門口的座位,我想應該是熟客吧!


音響設備不錯,我覺得那對喇叭最值錢


吐司好吃


可以填寫點歌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