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九州】日田コーヒーハウスひよし 咖啡館,只有我一個人的市區



日田,星期日午後,突然的大太陽,但大部分是下雨,想說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應該會一些賣店、咖啡館,沒想到空有招牌,店家多半是拉下鐵門,是因為星期日嗎?

日田的豆田町的咸宜園,被列為教育的世界遺產,所以整個豆田町幾乎也都被保留了下來;隈町,有溫泉有河船上料理,夜晚有一些酒館。但,這兩個町的中央--日田市,居然沒落成這個樣子,觀光,只在這兩個小町,其他地區都沒有了商業活動。

我在日田市步行,打雷的午後,全身溼答答的走入這家溫暖的咖啡館,點了炸蝦飯。

老闆娘的母親,在櫃台坐著讀報紙,口中念念有詞,點了餐不到三分鐘,炸蝦飯從櫃檯後變了出來,沒有聽到廚房炸蝦的聲音,是不是有一個快速通道,通往車站旁的那家店呢?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奇怪,但是,整個市區真的只有那家店有很多客人,這家咖啡館的廚房在哪裡呢?

老派的咖啡館,整個咖啡色系的裝潢,假裝是紅磚屋的磁磚,夫婦一起經營,老母親也一起在店裡幫忙,跟周邊鄰居一起生活著,我心想著應該是星期日晚上才那麼冷清吧?還是現代人對於這樣的咖啡館不屑一顧呢?

兩層樓的咖啡館,平日應該客人不少才能維持,我希望只是那一個星期日晚上的錯覺!— 在 Hiyoshi 。


炸蝦飯很好吃


這個鐵夾很好用,一夾起來檸檬汁就留下來,不會亂噴也不會弄到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