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廣島】十日市茶房,似乎老喫茶店都在路面電車站旁



進入了這家創立七十年的老店,除了店中間一台老的烘豆機、還有木頭椅子外,整家店少有老店的氣味。兩面牆都是大窗戶,光線十分充足,公車、電車在路上的行走的聲音,伴隨著店內電視的聲音。

我坐定後看著看不懂得日文菜單,除了野菜兩字是漢字,只好要求有無英文菜單,網路上熱門的餐點是雞蛋、吐司加咖啡。

不久,一位老先生拿著兩本有點情色的雜誌坐在我旁邊翻閱了起來,或許年紀大了呼吸有點不順,一頁頁慢慢地翻閱雜誌,除了八卦新聞,雜誌內還有漫畫,似乎每一頁他都有興趣。我擔心我老了是否也是如此,會到老喫茶店做同樣的事情啊!划手機時手指都對不準『讚』這個字了吧?

老人家十分困難的柱拐杖要起身,服務人員來幫忙,講話都有點困難的老人家,可能每天午後都要來此喝一杯咖啡吧?至於雜誌看了多少,可能都無關緊要,這家喫茶店,讓老人家有一些存在感。不由得我也想起了我的阿公,幾乎都在鄉下種田,但是年老時到台北居住期間,好像沒有一個場域屬於他。

一位永遠叼著菸打著筆電工作的年輕人(不是我),還有許多大叔低頭專心看著雜誌,周邊的鄰居來買咖啡豆,優雅的女士帶著帽子穿著洋裝,好像又不屬於這座城市,各式各樣的人往來,店主都能熱誠的打從心裡的歡迎,即使沒有互動,這樣的心意很容易感受到。


七十年的老店,除了店中間的老烘豆機之外,裝潢已經煥然一新


紫苑喫茶店在隔壁,也是老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