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九州】【山口】20160705:門司→下關,九州鐵道記念館、三宜樓、放浪、こいぬ 名曲喫茶、日清合約、藤源義平


門司港,很高的樓,跟山口下關很高的樓對望


【門司】九州鐵道記念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7/blog-post_27.html


【門司】三宜樓,下關的春帆樓經營餐飲服務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7/blog-post_5.html


天秤座咖啡館,多是女性老太太買完菜,在咖啡館休息


門司的觀光人力車,我只看到一組客人有搭乘


River 喫茶店,二樓是一家小旅館


希臘風格咖啡館


店名叫:關門,不太吉利





放浪,店內好多時代古物,店名應該來自一部同名電影,海膽飯不錯又便宜。


第一次看到店裡擺那麼多骨董的日本餐廳


下關,出了不少名人,安倍晉三、乃木希典等。大坂屋,因為源平之戰,平家失敗後,許多女人為求生計而下海做妓女。






こいぬ 名曲喫茶,小狗應該是來自舒伯特的圓舞曲


有介紹這家音樂喫茶店的書


糖罐、咖啡


後方有大音箱,還有一些彩繪玻璃,真的磚造的牆面與木作,整家店的風格十分典雅,老闆是為歐吉桑,一個人在店裡忙進忙出,雖然客人不多,可是一直有同一個歐巴桑客人要求服務。


還是有不少八卦雜誌










日清和約紀念館,馬關條約,李鴻章在此被刺傷


赤間神宮,源平之戰,平家最後打敗,阿嬤背著天皇在這個海灘跳海自殺,後來開啟了鐮倉將軍治國的年代,一直到明治時代的大政奉還。


藤源義平紀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