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阿曼】旅人之窗,白色阿曼


2005/2 洪儀珍、馬繼康/攝影
繞行嘉年華會場表演的阿曼男子鼓樂陣,清一色穿白色服裝。

阿曼的面積約有台灣的七倍多大,地形變化多端,從沙漠、海岸、山地、平原應有盡有。白色是對阿曼的第一印象,包括房子、男子的傳統服裝,甚至大部分的車子都是白色,以減少強烈的日照。

另一個特殊的印象是印度人很多,據當地人說,在阿曼的印度人約有20萬,從荒漠的加油站到旅行社的管理階層,幾乎各行各業都能看到印度勞工的影子,連飲食習慣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印度常見的烤餅(nan)也是這裡的主食之一,有時不免懷疑究竟身處哪個國度。阿曼土地面積雖廣,但人口數卻與台北市差不多,需要引進許多外來勞工,從事許多基礎建設的工作。不管是阿曼人或印度人,大部分都非常和善,咖啡和椰棗是當地招待客人時的重要點心。但不管多和善,拍照時記得徵求對方同意,尤其婦女更須如此。

【2005/03/02 聯合報】

1 則留言:

  1. 原來,木馬=MCK。看過您上電視講突尼西亞,讓我神往不已。直到現在,仍然很想去,因為聽起來,好像很好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