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台北】信義敦南 Louis Vuitton



我其實是特地走過來拍 LV 店門櫥窗的,從仁愛路圓環一路走過來,沒想到又勾起我國中時期的回憶。

喜歡這下班的夜,晚上九點鐘,商店仍然營業的,街上人不太多,今天剛好是愛因斯坦節,台北101大樓的燈火通明,或許是這樣,街上的人好像也跟我一樣感染莫名的歡樂氣氛。

念仁愛國中時期,放學的時候因為坐公車太擠,總是走到上一站去等車,會經過遠東百貨的地下室賣場,或是走路到信義路去等班次比較多的公車,國三的時候也因為放學後要走路到老師家裡補習,所以都在敦化南路上漫步,這裡有書店、藝廊、品牌服飾、咖啡店,甚至有高檔的理容院,在這散步的同時我在現代和過去的記憶拔河,走到信義敦化南路的交叉口,終於到了我要拍照的 LV 品牌店,旁邊是小西華飯店,我的目的地只是張照片,但是過程確是我兒時的三年回憶。

雖然是短短三十分鐘的散步旅行,卻是滿滿的驚奇,從信義路上看台北101大樓,又是不同的旅程。

http://www.vuitton.com.tw

6 則留言:

  1. Location,Junior high school。喔喔!我們小時候的成長背景有那麼一點重疊

    回覆刪除
  2. 唉唷!沒想到水瓶子的臉皮這麼厚喔!:P
    行啊!那乖,叫聲學姊

    回覆刪除
  3. 我是仁愛國中的逃兵。報到時去一旁的復興初中抽籤候補,尚未被通知可以入學,於是先到仁愛國中報到以免遺漏學籍。老師等大家坐定後開始介紹自己,就看到我媽在教室外對我猛招手。然後我自此一去不回。
    第二次到仁愛國中是高中聯考。考完數學出來看到旁邊男生女生都哭成一團,我搞不清楚狀況地在該年超難(或說只考課本範圍)的數學這科中脫穎而出,上了第一志願。

    回覆刪除
  4. Takol,復興國中有比較好嗎?或者我們年紀有差,對明星國中的定義不太相同!現在回頭來看,升學主義真是在人生的價值觀很大的扭曲,這些回憶我是把他放在一旁,盡量不去想。

    其實我是很誇張的一個國中生,那三年,除了上下學補習之外的地區之外,沒有其他地方去逛過,例如:頂好、忠孝敦南、明曜百貨那邊,沒有走過去過。

    回覆刪除
  5. 謝謝 eric 要常來,念復興的是 takol。可以到 http://www.takol.tw 看看他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