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東京】表參道的第一念


表參道最美的,是她寬闊街道上的參天大樹與優雅的斜坡。當然陪襯著她的重心,還有讓人目不暇給的世界名牌精品。

由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改建自「舊同潤會青山公寓」的「OMOTESANDO HILLS」,2006年2月開幕,讓喜愛血拼的時尚男女更是 血脈噴張。這棟長250公尺,擁有90幾家各式各樣品牌的巨型MALL,現在 已經成了表參道的新地標。

看到「OMOTESANDO HILLS」,就只是覺得設計的很獨特、很有品味,當然接著就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個畫面。

沿途走在表參道上,就只是看著建築物、瞧著櫥窗,像是在欣賞精緻的藝術創作,覺得很悅目,拍了影像,然後離開,沒走進任何一家店,也沒想帶走任何一件商品。

人的苦惱在於念頭太多,平寧自喜的方法之一,是養成只有「第一念」的習慣。在街上看到林志玲,第一念只是:「嗯,一個漂亮的女子!」然後走過去,不會想回頭再看一眼,沒有第二個念頭想要她的簽名、想要邀她共進晚餐.....只有第一個念頭是很美的,要是有第二個念頭,煩惱就來了!

離開表參道的時候,我很平靜,只用相機帶走一些美麗的影像。

7 則留言:

  1. 啥,達爾文去了一趟東京,我怎麼渾然沒有知覺?
    厚,有人悶不吭聲地,就溜出去旅行了喔。

    回覆刪除
  2. 小魚

    最近也不知誰溜出去旅行的次數比較多阿?
    哈哈!我也都渾然沒有知覺喔!

    回覆刪除
  3. 樓上兩位會旅行的人,請寄明信片給我,我可是都有寄給兩位喔!

    回覆刪除
  4. 表參道真的很美,白天或晚上去都有各自的風情
    對我來說,表參道除了有精品的奢華氣氛之外,看建築大師們設計的品牌旗艦店,更是一種享受
    比如說照片中妹島設計的Dior整個就如一個不熄滅的發光體,在表參道的街頭閃爍著,另一棟我不知道是誰設計的Zara,從側面看更有如一張飽滿的弓...光看這些建築,就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

    回覆刪除
  5. antony,至今我還沒有去過東京,若是你有空去旅行,可否寄張當地時尚明信片給我啊!

    回覆刪除
  6. "第一個念頭"是很美的, 若有第二個唸頭, 就開始煩惱了! 接著三啊, 四啊也接踵而來! 颱風天來逛逛, 頗有深悟!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感謝樓上的留言,這篇是達爾文寫的,他的文章都很有禪意,世界上美的東西只要多想就變成不好的念頭啊!真是奇怪的世界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